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及在石油化工类课程的实践

  深入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2012年以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实施教育部卓越计划、国家级特色专、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实践中,尤其是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主动对标“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深入思考“课程教学应该教给学生什么、为什么教和怎么教”这一根本问题,高位聚焦石油化工类课程教学中的“痛点”问题,创新提出“教必蕴育育必铸灵”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思想,创新构建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

  “目标问题导向”既不是目标导向,也不是问题导向,“目标”与“问题”的逻辑关系是修饰关系,而非并列关系。目标问题是聚焦育人目标,围绕课程内容体系而设计的教学问题,在实践中通常设计五类目标问题…【详细】



周如金作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模式创新与实践交流活动
周如金作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的主旨报告
刘美作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交流
新工科人才培养计划
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具体实践落实
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辅导报告
目标问题导向暨第六届青教赛备赛
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理念推进报告会
学生在探讨扩展问题
学生论文重点问题
学生讨论实践问题1
目标导向式问题座谈会现场
学生讨论扩展问题
学生在讲解汽油吸收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