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油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日前,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结果揭晓。本届大赛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等15个大类。我校作品在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等类别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中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学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水平,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搭建高校计算机教育经验与成果的交流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学生就业需要服务、为专业发展需要服务和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需要服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达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最终目标。

图1国赛奖牌、奖状

表1国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参赛类别

二等奖

We校园

陈颖琪、杨子腾、梁世杰

李欣、张磊

软件应用与开发-移动应用开发

三等奖

校园计算机信息智能共享平台

陈婉婷、许世润、梁舒惠

孟亚辉

郭东山

软件应用与开发-Web应用与开发

三等奖

霍闪于型——基于输电线路3D可视化管理

黄蔓蕤、廖振兴、张智航

李欣、张磊

信息可视化设计-数据可视化

三等奖

Arduino小袁微课堂——震动探测呼吸灯

袁琳

吴良海

微课与教学辅助-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微课

三等奖

汉字融粤宣传海报

陈俏贤、邱锦钰、蔡秉希

冯大宴

数媒静态设计-平面设计

撰稿:吴良海 审稿:张磊 审核:荆晓远 签发:何建东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大院  邮编:525000  

招生咨询电话:2923729 2923155  E-mail:xinxixig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