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材料学院与化学学院分党校联合开办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结合党员发展要求,材料学院与化学学院分党校联合开展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11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学习。

 

材料学院分党校校长黄军左教授致辞

 

化学学院分党校校长童汉清教授致辞

10月30日上午于西城综合教学楼J09室,分党校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分党校校长黄军左教授和童汉清教授对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分党校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阐述青年师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的时代意义与深刻内涵,并寄语在座师生通过不懈努力早日成长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组织员王序婷老师对分党校培训事宜及学习纪律作了部署与强调。最后,开班仪式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培训班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授课老师由茂名市党校专家、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组织科科长、专职组织员及团学负责老师担任。

 

黄军左教授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课

10月29日上午,黄军左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与《成就与改革》党课,她从多个维度向学员们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及其重大历史意义,让同学们对党史国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好本领,成长为栋梁之才,为祖国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接着童汉清书记以“革命摇篮”井冈山为视角,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他通过井冈山根据地的背景、井冈山斗争的阶段和亮点、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等环节,详细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对革命先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让同学们通过学习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时代新人。

10月29日下午,茂名市党校专家宁其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党课,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同学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前行。随后学校组织科科长卢洁蓓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程序,讲解了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科学而规范的认识。

10月30日上午,化学学院团学负责人黎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他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改革开放政策为我国带来的各个方面的改变,以及我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并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接着,材料学院组织员王序婷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王老师以《凝聚榜样力量 绽放青春之花》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这些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戍守边防、创新创业、科学发明、党史宣传等多个领域表现突出,他们用行动践行“无愧时代、不负韶华”使命。王老师勉励同学们以他们为灯塔榜样,找准“精神坐标”,努力成人成才。

10月30日下午,化学学院王键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百年复兴》”的党史专题党课,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从落后到强大的百年奋斗历程,并展望了国家未来发展新貌,让同学们对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加坚定信心与努力方向。随后,童汉清书记为同学们带来了形势政策教育—《从抗疫看社会主义大国担当》,他深度解读了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执政理念,以及中国在抗疫中所展现的大国担当、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及极致的人文关怀,让同学们更加切实体会到身为华夏儿女的幸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王健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童汉清教授讲授社会主义大国担当教育党课

通过此次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提升了对党的深刻认识与全面理解,都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大局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认真学习知识,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华章!

撰稿:王序婷     审稿:黄军左     签发:童汉清

 

上一条:化学学院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招生咨询:0668-2923508   院长信箱:848824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