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

9月29日-9月30日,环境学院在西城校区环境楼104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教学综合体教室G213(分会场)教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长虹主持。

会议现场

李宗宝副书记作了新生适应教育。他要求每位同学算好“三笔账”为切入点,教育引导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培养健康兴趣爱好,杜绝网络游戏成瘾,练就过硬本领,报效伟大祖国。

冯晓老师作了学院简介、学籍管理和考试管理教育。冯老师从从师资队伍、学科平台、教学科研团队、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介绍,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接着,冯老师从入学与注册、留(降)级、退学、休学、毕业、结业与肄业等方面进行学籍管理教育。最后介绍了考场规则、考试违纪的认定与处理。通过丰富的警示案例,深入浅出地教育学生珍惜大学时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钟永鸣老师进行了国庆节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执行“两限制两倡导”要求,提高安全警惕感,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坚持“健康打卡”,及时报告涉疫异常情况

撰稿:冯晓   审稿:李宗宝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