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推动落实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高校“思政第一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9月29日晚,环境学院在西城校区环境楼104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教学综合体教室G213(分会场)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长虹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做‘强国有我’新青年”为题,主要讲授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学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另一方面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做“强国有我”新青年。吴书记与参会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学习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勉励广大青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吴书记勉励全体新生同学们,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希望全体新生自觉爱党爱国、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撰稿:左素萍   审稿:李宗宝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