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暨名师大讲堂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为期二天的第四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暨名师大讲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浙江大学陈宝梁教授、林道辉教授、杨坤教授、周文军教授等国家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环境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由院长牛晓君教授主持。活动现场,朱利中院士做了题为《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问题与挑战》的报告;潘丙才教授做了题为《水处理纳米技术实用化进程中的挑战与探索》的报告;陈宝梁教授做了题为《土壤污染绿色可持续修复研究进展》的报告;杨坤教授做了题为《土壤与地下水污染调查与风险管控》的报告;林道辉教授做了题为《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的报告;周文军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过硫酸盐活化的高级氧化技术》的报告。作为我院近年来打造的品牌活动,高端论坛暨名师大讲堂汇集了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引领了院士为本科生授课的潮流。专家们以渊博的专业知识、先进的教学理念、严谨的科学态度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学术盛宴,引领同学们在科研创新的路上不断探索。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环境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建设研讨会”“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基金申报交流研讨会”“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朱利中院士及专家团队亲自为学院建设出谋划策、掌舵领航。本次活动对推动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资源与环境硕士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撰稿:王梦亭     审稿:孙建腾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