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深入推进学院专创融合高质量发展,5月2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大厅举行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团队指导老师和各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11支参赛团队用梦想和激情进行创业路演。路演为6+4模式,即6分钟PPT演讲,4分钟答辩。路演过程中每位选手详细地阐述了市场痛点、项目创新点、营销策略、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等内容。他们用“互联网+”环境保护、惠及百姓、污水治理;用“互联网+”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在答辩环节,嘉宾们对项目进行针对性提问及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项目优劣点并提出改进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紧张的竞赛,11支参赛团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主赛道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五名;红旅赛道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一名。

主赛道金奖:

土壤卫士--纳米生物炭复合肥—还一方净土(负责人:周心语)

主赛道银奖:

铬先知——现场快速检测水体六价铬的“荧”领者(负责人:黄子华)

废水生化智慧处理专家—污水生化处理工艺脱氮甲醇全自动投料系统(负责人:彭怡箐)

主赛道铜奖:

践冰履“碳”--引领双碳时代的新型光阴极催化材料(负责人:孔文轩)

贝壳废物制备土壤修复调理材料的技术研究( 负责人:陈彦燧)

与泥善水——利用MAP工艺资源化回收氮磷的实践者(负责人:覃龙)

禽兽养殖废水浮萍——微藻处理技术联网监控计划( 负责人:稳家怡)

眠羊村——以”养羊助力解决晚睡强迫症(负责人:何佳韵)

红旅金奖:

城乡环保护卫队——环境昆虫介导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倡导者(负责人:李浩)

红旅银奖:

追梦赤子——新时代红色乡村振兴计划(负责人:廖振宇)

红旅铜奖:

沁园碧水——农村污水处理革新者-筑梦美丽乡村(负责人:周紫阳)

                                                 团队路演

近年来,学院成立“环境创新班”,打造科创“黄埔军校”。创新班依托学院科研平台和高层次人才,着重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即通过具体的教学、科学实验、论文撰写、创业竞赛等环节,培养学生文献检索、发现科学问题、撰写方案、科学实验、社会实践以及撰写论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以学生为主体,在高水平科技论文发表、专利授权、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获得跨越性成果,成果显著。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此次比赛展现了我们环境师生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为梦想敢于挑战自我的青春风采。

(撰稿:冯晓 审稿:李宗宝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