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首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人:李长刚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颁发了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李德豪教授、谢文玉教授团队完成的“石油化工重度点源污水治理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获奖证书

该成果是我校李德豪教授、谢文玉教授团队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密切合作,聚焦石油化工重度点源污水治理的关键共性难题,自主创新研发了石油化工重度点源污水治理技术体系并实现产业化应用,解决了石油化工行业重度点源污水治理领域“卡脖子”的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推动我国石油化工行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取得了突出成效,示范引领作用显著。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旨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李长刚     审稿:谢文玉、杨春平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