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杨春平教授入选Elsevier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人:吴少华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遴选出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共有125名中国学者入选。

环境学院杨春平教授入选该榜单。杨春平教授长期从事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的工作。先后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等人才项目。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等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部省级科技成果奖6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部省级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国家级科技项目、国家级人才项目、以及广东省科技成果奖等的通讯和会议评审专家。多年连续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和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

撰稿:吴少华    审稿:李宗宝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