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行“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论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实践”主题教学沙龙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官渡校区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论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实践”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周如金副校长、教务处刘美处长、丁元柱副处长、陈海波副处长、学院全体教师及学校其他教师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吴长虹书记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3093913/output_1.jpgoutput_1

吴长虹书记提出,要做好教学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创新教学模式,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氛围,将一流专业建设作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学院近一年教学取得了系列成果,举办“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论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实践”教学沙龙活动,是促进教师教学成长的一种很好的形式,是学院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的良好平台载体,也是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氛围的重要举措。

孙建腾副院长介绍了环境学院的教学改革情况。学院近期正在出台一流专业建设的系列实施方案:包括《专业任课教师遴选工作实施方案》《专业课程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专业课程思政示范实施方案》《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方案》《一流课程遴选建设实施方案》《特色教材建设实施方案》。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论在各项教学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844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020

                  陈梅芹老师

                   涂宁宇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024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028

                    马寅老师

                      张建磊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032

微信图片_20220113170349

                   吴少华老师

                      活动现场

陈梅芹、涂宁宇、马寅、张建磊、吴少华等五位老师分别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环保设备设计与应用》《水污染控制工程》等课程的案例做了目标导向式教学汇报。周如金副校长对五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从理论内涵、自身经历、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指导,对老师们努力研究并积极实践的精神提出赞赏,对环境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深化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推动课堂革命、提高教师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袁晓霞 审核:孙建腾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