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介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推介手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1、环境工程

(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国家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需求,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良好文化素养、职业道德、法治精神、工程伦理、技术经济和创新思维等基本素质,具备扎实的环境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并具备工程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能力,任职相应专业技术、管理岗位,成为所在单位的技术或管理骨干。

培养特色:秉承学校“因油而生,为油奉献”的办学理念,环境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中具有鮮明的石油化工污染控制的工程教育特色。本专业学生通过计算机技术及绘图、污染物监测和分析、工程设计、管理及规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在体現厚基础、宽专业特点的同时,着重强化培养学生石油化工等工业企业的环境工程理念,使学生具有解決石油化工等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水、气、固废以及环境生态影响等方面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能力。

核心课程: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化工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与清洁生产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环保部门、环保事业单位、环保企业、石油化工以及其他工业企业,从事环保领域的环境管理、工程设计、施工调试、环境监測、技术咨询、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2、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尊重自然规律和工程伦理,具有多维知识结构、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论和知识,具备城镇给排水、建筑给排水、工业给排水、水资源保护等等水工程行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具有初步研究开发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使学生接受计算机技术绘图、工程设计、管理及规划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具有化学能力、工程能力、识图和制图能力以及职业能力等专业基本技术,培养学生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管理规划、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职业监理等方面的基本专业技能。

核心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力学、水处理微生物学、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泵与泵站、给排水管网系统、水质工程学、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工艺设备基础、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经济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到国家机关、各类大中型设计院所、政府职能部门、水务公司、供排水集团、环保部门、工矿企业、施工企业、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运营、科研、开发等方面工作。

3、环保设备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系统的环境工程、环保设备设计与制造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环保设备科技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运行与管理以及环境分析、检测和污染治理等相关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中突出石油化工污染治理的特色。本专业学生通过水、气、固废及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及设备的工程设计、管理及规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夯实环保设备设计与三维制作基础,突出石油化工环保过程装备设计与制造特色,使学生既具有环境工程专业的扎实基础,又具有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核心课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及设备、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及设备、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及设备、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及设备、环保设备设计与三维制作、石油化工污染控制工程与设备、化工原理、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等。

就业前景:学生业后可在政府环保部门、环保事业单位、环保企业、石油化工、轻工、医药以及相关工业企业从事环保领域的规划、管理、环境监测、技术咨询。特别是可以从事环保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运维等相关领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