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11-20 点击数: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职责范围



一、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二、建立并完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同校内有关部门,建立完整的学校国有资产档案,对学校国有资产的增减、处置实行全方位的监督管理,保障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促进校内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
三、负责省财政厅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资产信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等管理工作,对国有资产实施动态管理。
四、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的实物总账核算,指导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及使用单位做好资产分类账和明细账、卡管理工作。
五、负责与学校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归口管理部门的对账工作,做到账账相符,并督促和检查各使用单位做到账、物、卡相符。
六、负责组织学校国有资产的清查登记、统计报告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学校固定资产管理人员的培训与考核等管理工作。
七、负责办理学校国有资产的转让、报损、报废等报批手续,并协助有关部门调剂闲置资产,推动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
八、协助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合理配置资产,监督、检查资产的管理、维护和使用,防止资产流失,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率。
九、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学校的有关规定,在学校党委和校长的领导下,主持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二、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负责组织制定学校资产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三、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做好总结工作。
四、负责组织全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盘活学校的国有资产并协助有关部门调剂闲置资产,推动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
五、负责组织学校的资产评估、清查、登记、统计报告等工作。
六、做好本单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好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本单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根据管理和服务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七、负责本单位的廉政建设、计划生育及安全保卫工作。
八、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科职责范围


一、根据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制(修)定适合学校实际情况的相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制定和完善资产分类管理的实施细则,跟踪落实相关制度的执行。
三、负责组织省财政厅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资产信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及时纠正财务账与实物账之间的差异,确保账账相符;
四、参与有形资产及无形资产的管理,严格执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五、负责上级及学校的资产报表的编制及上报工作。
六、负责对国有资产的存量、结构、分布、管理和使用效益等方面的分析,探索资产管理的有效途径,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七、负责拟订学校的清产核资方案。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主持本科室工作。
二、组织拟订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协助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制订和完善资产管理实施细则,跟踪落实相关制度的执行。
三、负责组织省财政厅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资产信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及时纠正财务账与实物账之间的差异,确保账账相符;
四、参与有形资产及无形资产的管理,严格执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五、组织完成上级及学校布置的报表编制及上报工作。
六、负责对国有资产的存量、结构、分布、管理和使用效益等方面的分析,探索资产管理的有效途径,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七、负责拟订学校的清产核资方案。
八、负责协调与其他职能部门的业务关系,指导归口资产管理岗位的工作。
九、负责本科人员的年度考核及考勤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岗位职责



一、协助设备处、图书馆、基建与房产管理处完善实物管理的实施细则;
二、负责省财政厅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资产信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及时纠正财务账与实物账之间的差异,确保账账相符;
三、负责国有资产报表的编制及上报;
四、配合资产归口管理部门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出改进意见,堵塞管理漏洞;
五、处理与实物性资产调拨、转让、报损、报废等相关的事务;
六、负责实物性资产报表数据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