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件
求是社
党校通知
文章查看

求是社简介

作者:admin 发表于:2019-03-20

成立背景

 

   “求党之是,集结为社”。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2011年组建了我们的红色理论学习社团——求是社。求是社作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与院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中间枢纽,发挥了重要的沟通桥梁作用。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及时开展党员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先进学生的培养和考察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及时把群众意见向上级反映,真诚为学生群众解决困难。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为学院的发展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求是社社徽

 

社团简介

 

   求是社是学院的先进学生群众组织,接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以《党章》为行动指南,始终以“坚定政治方向,学习科学理论,争当先进模范,推进素质教育”作为我们的宗旨。求是社能够响应国家、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广大优秀学生中积极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同时积极开展党的历史、章程、纲领和党的路线以及最新形势与政策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各项有组织、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增强社员的党性修养,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的“学习型”、“服务型”组织。

 

机构部门

 

  求是社下设五个部门,分别为:主席、秘书处、宣传部、理学部、践行部。

 

主席团

 

   统筹兼顾社团工作,协调各学院分社、各部之间工作关系;管理各支部的党务常规工作;组织开展活动;积极与党委组织部领导进行沟通,及时反映本社的发展动态。

 

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求是社的枢纽部门,配合社长协调各部门关系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保证本社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负责与其他院系理论社团保持联系,学习交流经验;负责对社团干部的考核;负责本社团理论学习的组织、开展;上传下达各项会议、活动通知;负责各项会议内容的记录和归档;负责起草各项工作计划、活动方案、总结和通讯稿;负责保存、管理社团的各种重要文件和档案资料;协助做好社团内部各制度的制定、完善与管理。

 

宣传部

 

   对内负责微信公众号、党建网页的设计、维护与更新;负责各项活动现场的拍摄与宣传;做好活动后期的宣传工作;及时上传通讯稿、微信推文;活动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宣传视频、求是社社服、干部工作证等的设计与制作;对外积极宣传社团的良好形象,增强社团的感染力,并协助各部门做好宣传工作。

 

理论学习部

 

   关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动态,负责理论知识学习、宣传、教育等工作;协助、跟进学院内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管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相关资料,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协助老师负责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训考察工作,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记录本的督查工作等。

 

践行部

 

   主要负责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认真检查、督促、跟进各项活动各阶段的材料准备工作;会场的设计与布置,活动所需物品的购置,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协助求是社组织举办各项党日活动及学生党员工作活动。

 

                     18届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