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前身是2005年成立的艺术系:开设音乐学专业、音乐学(师范)专业(设置于2005年)、音乐表演专业(设置于2008年);艺术教育实训中心(设置于2008年);公共艺术教研室(设置于1990年),承担全校公共艺术课程。

学院共开设音乐学(师范、非师范)、音乐表演2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生676人,教职工41人。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6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5人,是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教师中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或海外学位的专任教师为70%以上。

5年,学院教研、科研取得长足的进步成效显著承担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15,发表教研、科研论文百余篇,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入选广东省首批本科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1个,同时拥有中央财政专项项目艺术教育教学实验平台1拥有音乐作品数字化分析与智能创作科研创新团队校级重点扶持科研团队1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非遗文化艺术研究院1等。

5年,教师们在省级以上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一等奖1项,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高校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首届美育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创新案例一等奖1项,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美育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等。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的艺术展演等活动获得一等奖16项,二等奖35项等。

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致力于培养“有创新精神的艺术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音乐专业学生曾获德国国际合唱比赛“民乐·世界音乐组”第一名、“表演组”第二名,广东省教育厅第十一届高校“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金奖,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十佳作品称号,广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岭南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创作金奖、作品金奖和舞美灯光奖4项大奖。学院分团委曾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称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打造来自艺术的星星”“百灵鸟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工程”等2项学生工作品牌活动获广东省学生工作精品项目荣誉称号。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

当前,学院正紧抓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西城校区办学条件全面优化的机遇,继续保持和发扬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及时引进国内外艺术教育的优秀人才和最新成果,进一步调整与完善课程结构,建立有特色的教学、科研体系,努力办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艺术学院。

(更新截止202421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版权所有 © 2023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