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师生获省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获奖名单,艺术与设计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雅声颂合唱团”(领队:党劲,指挥:胡洋,钢琴伴奏:黎明辉)获得一等奖(总分第二名)。

和雅声颂合唱团在比赛当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1日-22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了“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民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此次全省大中专院校共有77支合唱团参赛,其中42支合唱团进入总决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雅声颂合唱团在决赛中演绎了《敕勒川》和《唱支新歌给党听》2首歌曲,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将作为全省高校系统前三名的代表队,参加6月份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广东省地区总决赛。

和雅声颂合唱团成员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雅声颂合唱团创建于2007年,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党劲担任艺术总监,胡洋老师担任指挥,黎明辉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建团以来,曾获德国国际合唱节民族音乐金奖、表演组银奖,广东省高校“百歌颂中华”一等奖,十二届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总决赛银奖等多项荣誉。曾与广东省民乐交响乐团联合举办茂名市专题音乐会,受到胡炳旭等指挥家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

(文/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何海枫  审稿:党劲  签发:陈凯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版权所有 © 2023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