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峰风老师油画作品入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

发布者:何海枫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等机构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圆满落幕。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茂名市油画学会艺术总监、茂名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吴峰风创作的油画《足迹-辉煌》成功入选,同时也是茂名本地画家作品首次入选该项展览。

油画作品《足迹-辉煌》

《足迹-辉煌》作品以组画形式生动地描绘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科学技术以及应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走过的艰辛历程,造型上采用了意象语言形式,图形处理稳重而富有诗意。在创作过程中,作者进行了大量的草图推敲和效果制作,每一幅构成作品都在不断的整体比对中多次调整,并且在每一幅构成作品里都画上了象征着国旗等红色标记符号,使得整体画面有了一种统一的精神意义和视觉效应,达到了预期设想的艺术效果。

中国油画展为中国油画界最高规格的学术大展,是中国油画领域影响广、规模大、权威性强的美术展览。本次展览作品荟萃了全国油画家们近年来的优秀创作成果,洋溢出的蓬勃生机与时代精神,是画家们以生动的笔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这些作品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再现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反映了新中国,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各族人民新的精神风貌,以及民族复兴的伟大业绩,表达了广大美术工作者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怀和对中华民族的深情祝福。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何海枫 审稿:陈凯 签发:党劲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版权所有 © 2023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