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参演2023中国“荔乡之夜”文艺晚会

发布者:艺术团委新媒体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2023中国“荔乡之夜”文艺晚会在茂名市民中心盛大举行,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倾情演出的晚会开场舞蹈《魅力茂名》和晚会压轴大合唱《荔乡飞出一首歌》,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舞蹈节目《魅力茂名》由陈伟坚老师编导,是茂名非遗文化中又一项突出成果。该舞蹈包含了国家级非遗文化化州跳花棚、传统木偶戏和冼太夫人传统文化3项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旨在全面推广和传承茂名千年荔枝文化,展示好心茂名和好心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茂名画卷。

合唱团演绎的《荔乡飞出一首歌》,由声乐教师翟欢博士、吕春媚老师担任领唱,作品表演以诗意的语言、独特的曲风、优美的旋律,热情讴歌了“三个代表”发源地茂名在改革春风里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美好景象和人民高涨的奋斗激情,再现了茂名荔枝文化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凸显了茂名荔枝对中国、广东、茂名的重要地位。

艺术学院将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化茂名非遗文化上继续深耕挖掘,持续发挥高校在文艺创作、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以生动有效的传播形式去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推陈出新的创作热情去打造非遗艺术精品。

活动现场

撰稿:邱丽英 审稿:杨浪萍 核稿:郭建 签发:郑凌云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版权所有 © 2023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