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疫情期间发放第二批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和网上学习流量补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3  作者: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实际困难,时刻牵挂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了及时、精准的将关怀送达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学校决定启动第二批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和网上学习流量补助申请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一)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对象及条件

发放对象: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条件:原则上通过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秋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因疫情影响发生经济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孤残、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二)学习流量补助发放对象及条件

发放对象: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条件:通过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秋季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标准

(一)临时困难补助

特殊困难学生每人2000元,困难学生每人1500元,一般困难学生每人1000元。

(二)学习流量补助

特殊困难学生每人100元,困难学生每人50元,一般困难学生每人50元。

三、材料申请及提交要求

(一)临时困难补助

1.申请学生填写《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无需提供佐证材料。申请学生坚守诚信,各项材料确保真实性,如有不实严肃处理,并取消本学年其它奖助学金受助资格。

2.请各学院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中提出初审意见,并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附件2)中汇总,并务必在2020615日下午530前提交以上两表格电子版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即可,逾期不再受理。

(二)学习流量补助

2020610日,由学校直接办理上网学习流量补助发放手续,报校领导审批,校财务处把补助金发至学生缴学费工行卡上。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