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支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全会精神记心坎,牢记使命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在外语楼南404举办“全会精神记心坎,牢记使命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柯春亮主持,支部学生党员2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通报、外语畅谈全会金句和我的新征程三个环节。

首先,党支部书记柯春亮结合“学全会精神记心坎,牢记使命向前行”的主题,与在座的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支部书记柯春亮分别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全体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弄懂,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现场

抢答现场

活动第二环节,通过PPT展示全会的关键词和关键句,然后学生党员通过抢答的方式将它们用英语翻译出来,并由支部其它党员们集体评议最优结果。党员们答题踊跃,经过激烈的抢答,角逐出本环节表现优秀的三名学生党员,支部书记柯春亮为获奖党员颁发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读本和党史学习笔记本作为纪念。

颁奖环节

最后,根据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毕业和就业等情况,支部毕业班党员们一一畅谈了自己考研、实习的经验和未来的人生规划。他们通过与毕业班党员之间的交流,更加明确了未来自己的人生目标。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结合英语专业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紧扣当前时事热点和党的理论知识,既增强了党员的积极性和支部的凝聚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翻译技能,受到党员们的喜爱。

活动合影



撰稿:柯春亮   审稿:颜军   签发:许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