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6月2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饶苗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肖绮婷、陈福橙、周金梅、莫金珠、郭凯淇、曾宝丹、陈晓、刘水花八位同学先后围绕疫情期间展现出的暖心动人、彰显情怀的“战疫故事”进行讲述。肖绮婷同学是社区防疫志愿者。她讲到,在服务期间,她感受到很多人情味,感受到了相互配合和大家支持的力量。但同时,也有质疑的声音,有个别群众在防疫关卡随意冲卡,不配合他们的工作,但他们还是耐心他们解释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从测量体温、秩序维护到防疫宣传,绮婷同学始终站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这让她深切体会到社区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 肖绮婷在志愿服务现场)

通过一个个“抗疫故事”,让全体党员学习抗疫工作者逆行担当、冲锋在前的英勇无畏精神,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仁心仁术、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平凡的人默默地为抗疫做贡献,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与会党员在听完讲述之后谈的感悟与体会。

   

                                        (与会党员分享战疫故事)

最后,饶苗苗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对抗疫先锋及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学生党员,要有奋斗精神,趁着青春要勇于追求理想,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撰稿:陈秀漫 饶苗苗 审稿:许惠明 签发:李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