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13     作者:郑苏文          浏览次数:

安全检查现场

1月12日上午,马波院长与姚国军副院长,在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对文法实验教学中心所属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实验室消防与用电等安全事项,做了特别强调,对假期实验室管理和人员值班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在12日上午召开的文法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姚国军副院长专门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向全院教职工做了通报。

文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仅加强日常安全巡查,还投入必要资金,配备了安全管理资料专柜,购置应急处理医疗设施,完善了逐级管理制度,责任到人。除此之外,配置了专门安全员进行安全管理监督。通过开发实验室管理系统、学生使用签到时进行安全知识阅读、设置实验室门口刷卡识别系统、开课前进行集体安全教育等方式,形成了具有特点的文法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

1月12日下午,假期即将开始前,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对所有假期没有申请开放的实验室,进行了断水、电、锁好门窗处理,布置好假期值班安排,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

撰写:郑苏文  审稿:姚国军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