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创引领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李霖霆 发表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5EAEF

入选名单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

此次评选,学校经过专家前期网评和实地考察后,在众多参评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入选。这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继荣获“广东省大学科技园”称号后,取得的又一省级荣誉,展现学校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也体现了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认可。

成功入选省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组织+体系+平台+师资+项目”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学校领导亲自抓,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和校团委等部门牵头,二级学院主体实施,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双创教育良好局面。学校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平台建设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在建设过程中坚持以创新引领、注重实践、重点突破为工作重心,构建“N+1+N”的实践基地体系,即建设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前端培育、学校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中端孵化、校外实践基地企业加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全过程全链条孵化体系,进一步助力项目孵化落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次入选“第二批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制机制,整合校内外实践资源,运用基地开展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做好创新创业项目筛选、培育、孵化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 双创学院)

撰稿:张亮 吕慧雯    审稿:刘晋胜    审核:陈星宇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