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做表率 防疫显担当——环境学院学生党员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作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发挥学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11月12日至13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员驿站”试点社区“一站式”管理品牌活动的宣传倡议下,在环境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成立了由45名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巡逻队,积极投入我院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期间的巡逻工作。

党员先锋巡逻队

党员先锋巡逻队的主要巡逻工作包括:(1)通过在宿舍区里巡逻,督促学生进出宿舍区佩戴好口罩,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同学们,党员会主动上前劝说;同时,督促同学们做好宿舍环境卫生,不要在宿舍门口堆放垃圾,保持室内通风;(2)开展核酸检测时,到学生宿舍逐一敲门,提醒同学按时按要求做核酸检测,防止学生睡懒觉错过核酸检测时间,做到不漏检、不少检一人,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3)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组织观看防疫宣传片;(4)以宿舍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文件精神。

学生党员在宿舍巡逻

学生党员们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宿舍楼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身的责任担当,尽心尽力忙碌的身影,为平静的校园又加固了一道“红色堡垒”。他们说:“很荣幸加入‘党员驿站’先锋巡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有所作为。”他们积极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青春誓言,坚信只要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就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党员在宿舍巡逻

自茂名“11.02”疫情发生以来,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全力抗击疫情,坚决守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驿站‘网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工作到位,推进宿舍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我院学生党员在宿舍楼栋坚持巡查,做好学生服务,广泛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引导全体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有序下沉到防控一线,在抗疫一线亮身份、打头阵、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青春和勇毅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用行动彰显广油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全体学生干部

撰稿:左素萍       审稿:李宗宝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