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是环境工程专业,创建于1988年。2018年11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学院现有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095人。

        环境工程专业2019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中美双百计划”试点专业,获批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环境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珠江学者设岗学科、“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环境工程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学科拥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环境与市政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6个省级平台。拥有“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院士工作站、“畜禽粪污能源化工”院士科技专家工作站,共建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4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9人,国家万人计划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和青年学者1人,广东省扬帆计划紧缺和高层次人才2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1人,学校教学名师1人和师德标兵2人。柔性引进1个院士工作站团队。

        近五年,学院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建成《水污染控制工程》和《环境监测》2门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等科研项目100余项,经费超过5000万元,获得省市科技成果奖5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目前学院在研国家基金项目达13项。

        近五年,学生广泛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项目的试验研究活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2篇,申请专利近40件。获得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共55项,参加全国各类学科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10多人次。50多名同学考取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35%的毕业生已经在竞争中成为各个层次的管理者,毕业生在各类企事业“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近五年,学院党总支获广东省“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团总支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茂名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335FE

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证书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16971

广东省五四经旗团支部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环境工程专业创新创业培养基地

朱利中院士给本科生开设讲座

朱利中院士给本科生开设讲座

合办第15届可持续水环境国际会议

合办第十五届可持续水环境国际会议

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