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1013日下午,环境学院在西城校区学院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环境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谢建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长虹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长虹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吴长虹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三卷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相关内容,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的核心要义。民心所向,政之所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会上,吴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张清华书记、校长在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吴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本支部实际利用好“三会一课”、支部微信群等载体和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掀起学习热潮。

  

专题学习会会议现场

特邀党建组织员谢建中老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铸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做了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主题辅导报告,谢老师从“文化是强国之魂、为什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如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三个角度阐述了“增强文化自信”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谢老师指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塑造的忠诚于党和国家的精神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美好愿景,已经成为加快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谢建中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并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撰稿:左素萍   审稿:李宗宝    签发: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