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张清华教授主持的项目荣获首届广东省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8-01 点击数:

日前,广东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首届广东省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交流活动获奖名单的通报》(粤工总〔2023〕24号),我校全国劳模张清华主持的项目——“石化大机组故障集成诊断关键技术及工业应用”荣获一等奖(全省10个)。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联合开展首届广东省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交流活动。经各单位申报、各地市初评并公示推荐、组委会资格审核、专家教授网络评分与会议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各类奖项。

近年来,张清华团队依托广东省及茂名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主动回应绿色石化产业安全运维的破题所需,聚焦关键问题,解决管理壁垒,突破技术瓶颈,保障本质安全,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融合,组建全国首个石化装备安全智能化共同体,共建国际工业安全大数据研究院,对石化装备智能安全与运维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石化大机组故障集成诊断关键技术及工业应用”项目成果已在石油石化企业1200多套大机组成功应用,为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构建了国有实时在线监测与智能诊断数据平台“广油-沈鼓云”,打破了高端诊断技术和系统受制于西方国家的被动局面,实现了石化大机组故障实时在线准确诊断,为保障石化安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获奖名单



撰稿:何华烨            审稿:颜军           审核:李哲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电话:0668-298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