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减免学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0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减免学费管理办法(修订)》的文件精神,现就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学生减免学费工作,通知如下:

一、减免对象

(一)孤儿且无其他有经济能力的直系亲属资助者;

(二)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子女等法律规定的抚恤、优待对象;

(三)肢体残疾四级(含)以上的学生;

(四)父或母残疾、基本无劳动能力,家庭经济以救济为主,无其他经济来源者;

(五)符合国家其他学费减免政策的学生

二、减免标准

(一)符合减免学费资助范围的学生,2021-2022学年没享受过任何资助的,可申请全额减免学费。

(二)符合减免学费资助范围的学生,2021-2022学年已享受过资助的,可申请半额减免学费。

三、减免程序

(一)学生提交材料

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减免学费申请表》(附件1)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二)各学院初审

各学院初审学生提供的学生类型证明材料和2021-2022学年已受资助的情况,并公示初审获得减免学费资格的学生名单三个工作日。

请各学院提交《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减免学费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和《2021-2022学年学生申请减免学费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表格和学院盖章扫描件)。

请各学院务必在6月10日前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件主题请标明“XX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减免学费申请材料”。纸质版材料请送交官渡校区:综合办公楼2楼210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西城校区:学生服务大厅“学生助学服务岗” 14号岗。联系人:王美平老师。

(三)学校复核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照规定复核材料,并对通过的学生名单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减免方式

未缴纳学费的学生,已自费缴纳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已抵扣学费的学生获得减免学费资格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减免学费资金发放到学生银行账户中,用于学生缴纳未交学费或生活补助。

五、相关要求

(一)学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于虚构理由、伪造相关证明的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取消其学费减免资格,责令补齐已减免学费,并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处分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二)学生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中止、取消其减免学费资格:

1.无故未按规定缴清应缴学费的余额;

2.因违规违纪受学校纪律处分;

3.弄虚作假,谎报家庭经济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

4.铺张浪费、超出普通消费水平。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