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在校学生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0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茂名市茂南医疗保障局《关于协助做好在校学生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函》文件要求。茂名市茂南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将统一为我校在校学生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参保工作,现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工作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一项以个人缴费为主,政府给予补助的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医疗保障制度,是惠及全体学生的福利性的医疗保险制度。把在校大学生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是构建和谐校园、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大学生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指定专人认真落实该项工作。

 二、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发动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各学院应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工作,重点宣传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意义,有针对性地解释政策和措施,发动广大学生踊跃参保,使国家的医疗保障制度惠及更多学生。具体政策说明请查看《2021年度茂名市医疗保障局政策问答》(见附件2)。

三、在校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报名时间及办理流程

请各学院务必在2020年12月13日上午11点前把参保学生的基本信息采集表《XX学院城乡居民一体化学校学生参保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以 “XX学院城乡居民一体化学校学生参保信息采集表”命名的电子版文件发送到邮箱,逾期不再受理。(注意:在附件1采集表中填写 “证件类型”“性别”“参保身份”“户口性质”等信息时,必须点击右边的符号,在下拉信息栏里选择学生基础信息)。

 四、缴费说明

  申请参保的学生必须通过微信进行缴费。注意:待医保局审核完我校提交的采集信息表信息后方可进行微信缴费,学校会另行通知缴费方式

五、茂名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

茂名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每人每年280元。

六、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及起始时间

办理参保并足额缴费的在校大学生,从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茂名市市区(含茂南区)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有关政策一览表》规定的有关待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