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榜样广油”励志学子成长故事会

时间:2022-05-25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激励广油学子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我校于5月24日晚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办了2022年“榜样广油”励志学子成长故事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优秀励志学子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故事会。

故事会以访谈的形式进行,三名优秀励志学子代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讲述了自己在成长奋斗的感人事迹、拼搏进取的心路历程。从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学生干部工作、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及实习等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寄语师弟师妹在困难中练就坚毅的性格,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进,做最好的自己。提问环节中,学生代表纷纷针对自身短板,向励志学子提出成长路上遇到的难题,并得到满意回复。

最后,资助中心黄瑞梅老师讲话,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真心感恩,诚意奉献;二是励志奋斗,勇于担当;三是不忘初心,成长有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向榜样看齐,厚积而薄发!

励志学子成长故事会,作为“资助育人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子活动,旨在弘扬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逆境中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励更多广油人结合自身特点,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以更饱满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挑战。

与会嘉宾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李桂涛:国际级:全球数学建模竞赛(小美赛)国际级特等奖、一等奖各一项(负责人);国家级: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 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认证杯”数学建模全国赛一等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五一杯”竞赛二等奖(负责人)等奖项;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三奖;校 级: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学生个性发展奖学金励志之星、学生评优校级三好学生、“自强之星”先进个人。

柯坤良:获得国家奖学金,发表论文 3 篇,获广东省征文比赛三等奖、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优秀奖;2020 年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立项,参加厦门大学暑期哲学学术活动 3 场;校第三届记者技能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大赛二等奖、第十四届职业规划大赛优胜奖;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个性发展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读书之星”、“自强之星”、“励志之星”。

张涵:公开国家发明专利:含天然气水合物人造岩心的制备方法及制备装置;省级大创项目“智能药物分拣机”负责人;2020年11月~12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