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资助送温暖 思政教育进宿舍 ——学校领导深入宿舍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时间:2022-01-10  作者: 点击:


寒假将到,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加强思政教育阵地建设,学校对做好2022年寒假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带领学生工作部(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学院辅导员组成的走访慰问小组,深入学生宿舍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助力学生成长。


在走访中,慰问小组成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现状,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李为民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勉励其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自强自立,在逆境中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并代表学校带去了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祝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充实而又美好的假期。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使受访学生倍感学校的温暖,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帮助与关爱,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相结合,不仅是一次暖心行动,更是一次育人行动,是学校落实精准资助,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增强了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心灵”距离,使我校资助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力度和精准资助育人成效。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