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管理干部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时间:2021-12-1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资助管理干部们的凝聚力,培养干部们的团结协助意识、责任感和自信心,塑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从而推动学校资助育人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12月18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2021年学生资助管理干部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开展了“远古密码”“趣味扔沙包”等趣味比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趣味扔沙包”游戏活动中,目的是培养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增强成员们之间的凝聚力。以四人为一组,分两组,在空地上放一张沙包投掷垫,队员们分别站在两米的横线外,看准后朝分多的圆圈内投掷沙包,四位成员轮流投完后看总分加成,分多的那一组胜利。两组参赛队员技术精湛,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欢呼声呐喊声不断,整个赛场都洋溢着学生资助管理干部们愉悦的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资助辅导员队伍团结合作、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此次活动增强了资助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说,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团队建设,也是一次强身健体、舒压放松的的好机会。活动过程中大家增进了沟通交流,增强了集体归属感。作为一名辅导员,今后会以更加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好学生资助育人管理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挑战了自我、增进了学生工作者彼此间的了解,更让自己深刻体悟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当认真查找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扎实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资助育人管理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

攥稿:黄瑞梅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