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4-02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331日,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学生学工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辅导员4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21年学生资助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回顾了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友文对2020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对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主要工作提出来八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广东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两个文件。二是要健全完善校内学生资助制度。三是开展国家助学金线上申请试点工作。四是组织实施好秋季学期学生资助申请审核工作。五是做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六是做好资助基金提取工作。七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工作。八是开展助学贷款预留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作重要讲话并对如何扎实做好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领导。二是要精心组织,扎实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三是要实事求是,精准认定受助学生资助资格。四是要强化应用,提高学生资助信息化管理水平。五是要加强监管,确保学生资助资金安全。她号召广大资助工作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要坚持全省上下“一盘棋”,上下一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创造亮点。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用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海明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意识,加强政策学习。围绕国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切实把学生资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精准资助,扎实落实资助政策。主动关心学生,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三是要注重研究,提升资助工作水平。通过凝练资助工作特色、加强课题研究等举措切实提高我校资助队伍工作水平。

攥稿:瑞梅老师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