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励志学子成长故事会

时间:2019-05-31  作者:黄瑞梅   点击:

    为了倡导拼搏进取精神,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我校于5月30日晚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办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19年励志学子成长故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海明部长、吴英柱副部长、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以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故事会。 
    故事会以访谈的形式进行,三名全校优秀励志学子代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讲述了自己在成长奋斗的感人事迹、拼搏进取的心路历程。将自己的励志故事分享给师弟师妹,鼓励他们坚持自己的目标,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朝着梦想勇往直前。提问环节中,学生代表纷纷提出成长路上遇到的难题,励志学子们一一解答。特别是他们如何在生活的磨难中,练就坚毅的性格;面对困难和挫折,永不退缩;奋斗拼搏,砥砺前行。 
    此次励志学子成长故事会,旨在弘扬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逆境中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励更多广油人结合自身特点,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以更饱满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挑战。

访谈环节

提问环节

合影留念

陈自银: 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个性发展奖学金“励志之星”、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三等奖、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优胜奖、《南方农业学报》发表论文一篇、发明专利一项、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校一等奖、获得校级三好学生

周金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被评为个性发展奖学金“励志之星”、参与登记4项软件著作权、参与1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核心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发表1篇论文

颜晓君: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个性发展奖学金“学习之星”、获得校级一、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全国网络赛三等奖、2017金蝶云管理创新杯省市赛本科组二等奖、第十届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本科组“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网络赛区选拔赛三等奖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