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9-05-18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近日,省高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公布《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及资助专项科研课题获奖名单公示》,共评选出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189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资助专项科研课题获奖60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崔斯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杨火枚荣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的《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与学生诚信教育培养研究--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为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孙健的《“强军梦”视阈下资助政策助力大学生投笔从戎返校适应探索》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专项科研课题评奖活动”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资助诚信教育工作,全面深度发掘资助育人内涵,联合各学院协同推进,构建“扶贫、扶志、扶能”有机结合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学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人成才”教育目标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重视学生的助后教育,引导学院对受助学生开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与社会责任感教育,通过助后育人的“精耕细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搭建广阔平台,引导学生立远志、践其行,成就成才梦。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