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经管学院2017年校园网贷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5-12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2017年4月23日,经管学院在2A304隆重召开了“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辅导员崔斯敏老师,全体贫困生以及部分班委代表共同参与。

普及网贷知识

大会通过观看新闻报道、网文报道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近期频发的不良网贷行为,令人心痛的画面讲解,让同学们对于网贷的危害以及被平台逼迫偿还高额违约金、滞纳金等有了初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于网贷危害的认识。接着通过PPT的形式对网贷的具体内容、贷款形式以及存在陷阱、风险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教育,引发了同学们对“超前消费”及“网络借贷”的激烈讨论。最后,为了进一步防止校园网贷风险的扩散和蔓延,大会呼吁全体贫困生陆续签署“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承诺书。

签订拒绝网贷承诺书

 本次大会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使“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认清了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也加大了学生“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