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工作职能

时间:2019-01-23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落实国家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制定完善校内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办法,建立六位一体精准化学生资助体系。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组织和实施。负责落实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负责社会专项奖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负责服兵役学生的学费补偿贷款贷偿的评审和发放工作。负责建档立卡学生的学费补偿的评审和发放工作。负责新生绿色通道的办理工作。负责学生缓交教育费手续的办理工作。负责学生减免学费的评审和发放工作。负责全校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管理和劳务费发放工作。负责学校奖贷助勤基金、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和其它各类学生资助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负责全校各类资助数据统计、汇总和报送工作。负责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