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窗体底端

加强宣传报道,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

窗体顶端

充分利用官方宣传媒介,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宣传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取得的成果。一是通过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推文,向广大师生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二是在校园广播站播报新华网宣传民族团结的相关报道《西藏历代金石铭文拓片见证民族团结》《新疆各族群众绘画民族团结新图景》等多篇文章,加强对广大师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思想引导,提高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主动性、自觉性,形成人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系列推文

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倾听少数民族学生心声

窗体顶端

学校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主题,于9月28日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团委(总支)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50多人参加座谈会。各族学生分别结合自己家乡发展变化以及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李为民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少数民族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窗体底端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现场

开展主题宣讲,加深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认识

窗体顶端

为打牢各民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学校于9月29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闫亚平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为题,从“中华民族认同感形成的思想基础和文化渊源”“中国共产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两方面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路程。宣讲活动对师生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强大合力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窗体底端

 

主题宣讲现场

加强培养,助推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窗体顶端

学校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引导各族学生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一是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中优秀分子的思想教育和能力锻炼,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优秀学生担任学生干部。二是建立重点学生帮扶制度。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士、辅导员、班主任对学业成绩薄弱、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及时给予关怀和指导。三是进一步关心照顾学生生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勤工助学岗位向少数民族学生倾斜,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问题;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实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

窗体底端

撰稿:陈玲   审稿:陈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