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5月26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龙彪,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龙彪结合文件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解读,向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布置了《条例》的学习任务,通报了统战部今年工作要点的推进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张锅红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就我校如何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推动《条例》落地生效,助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突出“三个重点”,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调要重点学习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抓好“三个着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强调要从“坚持合作共事,着力营造和谐顺畅工作环境”“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开展统战理论创新研究”三个方面做好统战工作;三是围绕“三个服务”,支持党外人士有所作为。强调学校各有关单位要支持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校地民主建设服务、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撰稿:陈玲    审稿:高志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