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清华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张清华书记、校长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10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综合楼805室给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工会党员领导干部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党课的主题为《如何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张清华深情回顾了中国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社会进程。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历史的结论,是人民的选择。71年的风雨历程和40多年的改革开放及当今中国的发展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他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党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他强调,在当代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而没有别的什么旗帜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不同社会阶层、不同社会群体的智慧和力量。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而没有别的什么道路能够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清华强调,全校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全面学、深入学、持续学,做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走对路、扎实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


(文/图 党委组织部)

撰稿:陈玲   审稿:黄碧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