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服务指南| 设为首页 | 怀念旧版

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物资招标采购中心!

  • 你的位置: 首页 >> 需求公示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2至3月采购意向公开公告
 
发布:     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2至3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情况

预算金额(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填写到月)

备注

1

燃料电池全温度范围电池单元、电堆与系统效能测试分析站

此项目的实施,将能满足固体SOFC和PEMFC材料的制备、基础分析、单电池与电堆的组装及测试。同时,面向未来的新能源与先进材料锁定燃料电池、锂电池、全固态氧化物锂电池、氟离子电池、氢气通透膜、催化材料、高熵材料与能源转换系统作为开展基石,结合本校深厚的石油化工相关材料的研发实力,组织本校各学院相关专业领域教师的研发能量,包括SOFC元件制程技术、高效能低铂含量PEMFC催化材料、催化产氢技术、锂电池研发、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电极材料开发,以及高端电浆喷涂技术之应用等专长,扩大本校材料领域的横向串联,朝向系统化、规模化以及商品化阶段迈进。燃料电池SOFC和PEMFC电池测试设备与课题组科研工作密切相关,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以使科研版图从基础研究通往应用领域,为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和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提供强有力的表征研究手段。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的提升本校的科研平台水平,进一部取得相关专业认证后,可为周边企业提供优良的测试服务、品质检定以及质保证明,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获得良好的办学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借由彼此技术领域的相互接触结合,进而提升本校总体科研实力,有利于未来省级,国家研究计划之申请。近年地球暖化议题以及环保观念升级,新能源领域绝对是未来研发项目的火热议题。透过本案研发项目顺利开展,让学生在学期间对新能源有更进一部的认识,且有深入学习的机会,从根本强化国家在新能源领域的基石。

落实国家关于节能产品、环保标志产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

162.49

2021年3月


2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废物资源化与污染防治团队实验室实验台、通风橱等设备采购

采购实验室搭建所需的边台(理化板)、中央台(理化板)、通风橱、不锈钢罩、插座、器皿柜、试剂架、试剂柜、实验凳、水盆及水龙头、通风系统、万向罩、洗眼器等器材

落实国家关于节能产品、环保标志产品等政策情况

33.5782

20212-4


3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制备相关设备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制备相关设备项目,涉及到旋转圆盘电极测试系统、氮气发生器、氢气发生器、旋转蒸发仪、离心机和涡旋混匀器、气氛(氢气,氮气,氨气,氩气)管式炉和真空干燥箱这些必备的仪器,此工作已列为团队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需要尽快购买这些设备,以满足科研需要。此研究的开展,正是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和申请硕士学位授予点有益的促进。

本学院先进能源材料创新团队开展低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催化剂的研究和开发,催化剂的合成和催化性能的表征。催化剂前驱体制备使用的旋转蒸发仪,前驱体碳化使用的气氛管式炉,用于干燥的真空干燥箱,保护气氛制备的氮气发生器,催化剂催化活性表征使用的旋转圆盘电极,参比电极和还原气氛用的氢气发生器,都为研究工作不可缺少的仪器。

企业讲解使用操作与保养维护教学与说明。提供本设备3年保质保固承诺。

落实国家关于节能产品、环保标志产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

38.5037

20213


4

力学性能试验机采购

因实验室科研项目需要,实验室需经常使用到高温电子万能试验机和金属摆锤冲击试验机,但是目前无法提供这两种设备予以实验室使用,故需采购高温电子万能试验机和金属摆锤冲击试验机各一套。

落实国家关于节能产品、环保标志产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行

24.5

20212-3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2021年2月2日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物资招标采购中心 联系电话:0668-2923877 电子邮箱:ztb@gdupt.edu.cn

Copyright©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物资招标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