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自动化学院召开“一困一帮扶”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6/07 11:41:46    人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解除困惑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 63日晚1930,自动化学院一困一帮扶暨考研经验交流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自动化学院康文雄院长田益民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2021年成功上岸的几位师兄参与,分享个人考研经历。自动化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一共有四项议程:第一,田益民副书记介绍2021考研的大概情况;第二,黄瑞元、陈英泰、王希妙分享考研经验;第三,康文雄院长指导讲话;第四,自由提问。

大会伊始,田益民副书记介绍2021考研大概情况。他就我校今年的考研情况和考研录取率进行分析,鼓励学生要积极参加考研,坚定必胜信心。

会议现场

第二项议程是成功上岸的师兄分享考研经验。黄瑞元就考研现状和低年级同学应做的准备进行详细分析;王希妙着重分析了关于考研调剂的相关内容,对于调剂的看法以及在调剂时应该做什么;陈英泰从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目的以及在初复试时累积的经验,他用自己从一名留级生到硕士研究生的蜕变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坚定目标,不怕困难,终有收获。三位师兄还分享了他们在考研时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备战、择校等问题。

 

会议现场

第三项议程是康文雄院长指导讲话。康院长点评了三位师兄的经验分享,赞扬了他们的努力与方法。接着,他从导师角度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现在考研的形势相对有利,同学们应抓住机会树立信心,摆正心态,积极应考。

第四项议程是学生自由提问环节。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出关于考研的问题,康院长和几位师兄也非常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意见。

本次大会,激励了许多同学考研的信心,明白了考研的意义,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撰稿:林洪宇、朱宝欣、吴志恒  审稿:田益民   审核: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