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校友就业创业分享会

2021/05/13 15:53:10    人浏览

5月12日晚,自动化学院在二教A201举行了高校职场就业创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我校15届优秀校友李威主讲。自动化学院19、20级共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李威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在校学习经验,然后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就业创业经历。一是职场定位。创业好还是就业好?若选择就业,需要在大学中不断犯错、尝试,在大学不断积累经验,找准自己的定位。若选择创业,要先做好心理建设,选择适合自己的正确方向,多向创业的师兄、师姐,以及相关的老师取经、学习。二是大学的误区。专业不等于出路,文凭不代表能力,学历不代表学习力。一旦发现自己的性格与专业不符,那么就需要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第二专业。不能单纯以为考取相关证书就等于掌握了这门课程,应该要学会运用技能解决问题。三是未来的出路。“选择大于努力,厚积薄发,清楚认识自我,能力是一个不断积累和沉淀的过程。”要想成功,确定自己的方向是首要且最重要的基础。

最后,李威介绍了他自己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给那些处于迷茫状态或是有想法无处施展的同学们指明方向,提供方法。同时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

 

分享会现场

 

答疑现场

  

撰稿:王曼,丁红平   审稿: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