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学困生教育帮扶会议

2021/03/17 10:48:19    人浏览

 

316日晚,自动化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A305召开学困生教育帮扶会议,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益民、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学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丁红平主持。


 

田益民发言

 

田益民指出,召开此次学困生教育帮扶会议,目的是让暂时在学习上后进的同学寻找差距,挖掘根源,立下目标,持续改进。学习后进同学要反思问题出在哪里,提高学习自律性,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告别懒散慢,重新树立学习目标。做好课前认真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要给自己设定一个较高的学习目标,才有动力进一步学习。他强调,本次会议是鼓励,是督促。他鼓励同学正视问题与困难,改变现状,迈过难关,学院也会想办法从多方面支持同学学业进步。

 

丁红平发言

 

丁红平从现实生活、经济要求、个人要求和职业规划四方面进行讲述,从当下生活切入本次会议主题,提出在座同学们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学会认识自己,认清自己,规划自己;第二、研读学生手册,明白学制、在校年限,以及留(降)级、退学、毕业与结业的要求和学位授予的条件等;第三,规划好学习,有计划、有目标地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最后寄语在座同学,新学期新开始,愿大家不负青春,不畏将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郑晓欣     审稿:丁红平     审核: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