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 • 了解就业 • 促进创业 ——自动化学院回访毕业生就业单位

2019/12/11 17:07:43    人浏览

12月6日至12月9日,根据学院工作安排,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研室主任黄瑞龙、黄昭仁博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副主任张友斌,辅导员李志华一行回访了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斯宝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龙跃实业有限公司等7个毕业生就业单位,覆盖了深圳市、惠州市、东莞市、广州市,并与相关企业的人事经理、总经理进行深入交谈。
本次回访主要目的有:一、了解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用工情况;二、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三、与企业签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四、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计划。签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正式挂牌的单位有:深圳市高斯宝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兴禾自动化有限公司、惠州市龙跃实业有限公司。回访的过程中,还邀请了就业单位中在职的毕业生进行座谈,了解其工作情况,聆听他们在企业的所感所悟,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
通过本次企业回访,我们了解到:一、相关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表现都表示高度的认可,工作上能独当一面,有上进心,勤奋好学,与同届毕业生相比,总能出类拔萃,忠诚于企业,稳定性高;二、据企业反馈,在校生对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工作性质了解度还不够,需要进一步提高;三、企业人才缺口较大,希望与我校加强合作;四、关于创业,企业与毕业生都建议在校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多与企业密切交流,真切了解市场所需,提高创业成功率。

撰稿:李志华 审稿:田益民    审核:康文雄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