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华教授给电气工程21级学生讲人工智能公开课

2022/10/22 08:35:26    人浏览

2022年10月21日下午5.6节,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清华教授在二教A-205讲公开课,本学期张清华教授联合承担电气21-1、2班的《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课程,此次公开课是针对电气21级全体同学开设。

张清华教授的公开课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当前的最新进展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并提出我国古代的周易等典籍也具有人工智能的萌芽,也是一种专家系统的新颖观点。授课过程中,通过和同学们互动,提问“最新的人工智能进展”等问题,介绍了脑机接口技术及应用,智能电网和我国在超高压领域的发展等知识,同学们的听课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张清华教授在最后简要介绍了我校控制学科的研究成果,以及在智能故障诊断的产学研方面取得巨大应用,让同学们直接体验控制学科研究进展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课堂现场1

课间,张教授回答了部分学生关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考研等方面的咨询,张教授从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学习,专业领域知识的拓展,以及考研方向的选择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解释。

课堂现场2

张清华教授知识渊博、讲课幽默风趣,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及最新进展见解独到,讲解细致深入、环环相扣,结合自身丰富科研经验和在智能故障诊断领域的产学研实践,旁征博引,将理论生动化与实践化,对学生的提问深入浅出,引领恰当,让学生在感受名家魅力的同时,拓宽了专业视野,讲课现场掌声不断。

撰稿:王忠勇  审稿: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