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目标问题导向与复杂工程问题”沙龙

2022/04/22 10:41:40    人浏览

2022年4月21日上午8:30,自动化学院在中专楼101会议室,召开“目标问题导向与复杂工程问题”沙龙,会议由王忠勇副院长主持。教学沙龙邀请化工学院王丽教授做如何开展“目标问题导向”课程教学讲座,教务处处长刘美教授、副处长陈海波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及陈金鹏副院长、田益民副书记及各专业主任、相关专业老师,教务处教学发展科冯晓琳副科长及马院、经管学院等部分老师参加了教学沙龙。

会议现场

王忠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开展电气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情况,介绍了目标问题导向理念和复杂工程问题的内涵和联系,强调二者内涵的统一性,提出要积极开展目标问题导向的建设工作。王丽教授从目标问题导向教学理念的理解和运用,复杂工程问题的设计等角度做了讲座,分享了自己开展目标问题导向的心得,以及在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中,如何理解和设计复杂工程问题,并举例详细介绍复杂工程问题的设计步骤。

在交流和讨论环节中,刘美处长、陈海波副处长、王倩副院长及各位老师纷纷发言,从目标问题导向的开展到复杂工程问题的设计,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对王丽教授的讲座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听后都受益匪浅,获得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王忠勇  审稿:毛文齐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