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沙龙

2021/06/08 15:40:56    人浏览

6月7日下午15:00,自动化学院在中专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沙龙,主题:教学内容重构、五大问题的设计。特邀嘉宾教务处处长刘美、发规处副处长范忠烽、教务处副处长陈海波、经管学院张芹秀老师、教师发展科冯晓琳、苗宇、自动化学院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副院长王忠勇主持。

副院长王忠勇致辞,介绍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开展情况情况,“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是由副校长周如金教授首次提出的一种全新教学模式,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概念性智慧式的贡献;发规处副处长范忠烽简明扼要的阐述了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念的内涵、发展等情况,该理念致力于破解当前教学中普遍存在的教学目标不清晰、问题意识不凸显、教学设计少、教与学脱节等问题和困境,并从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很好的建议。陈海波副处长用《大学物理》中刚体力学课程内容为例,举例说明目标问题导向式的教学理念、由浅入深的阐述不同问题的设计、在教学中的实践;经管学院张芹秀老师紧扣教学开展中的核心问题,着重谈了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中如何重构教学内容、如何设计问题等。

沙龙现场

教务处处长刘美总结了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方式理念在教学中重要作用,可以使学生通过体验、理解,掌握知识,并对老师提出期望,尽快融入教学改革中去,从教学成果、教学质量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与会老师同各位嘉宾做了具体的研讨,就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提出了教学开展中的问题开展了进一步的分析、讨论。

副院长王忠勇做了总结,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学习“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的先进理念,做好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撰稿:陈艳艳  审稿:王忠勇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