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马,不负韶华——自动化学院2022年青马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11/21 18:21:30    人浏览

11月20日晚上,自动化学院在二教A305举办青马培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益民、学院辅导员卢良伟、六大机构学生干部和自动化学院22级各班团支书及副团支书。

首先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益民发言,田益民介绍青马工程是培养我们青年成为马克思主义者,并且提出作为青马工程的学员,要做好同学们实践的表率、创新的表率、学习的表率,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着自主好学的心态学习。

接着是学院辅导员卢良伟发言,辅导员卢良伟提到,我们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强调我们要提升自我的思考和实践能力,认真落实平时的生活与工作,无论在现实还是网络上要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同时也要注重身体上的锻炼。

紧接着是院团委副书记助理吴峻百发言,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二要把树立远大志向和选择正常的成长路径结合起来,三要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是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坤进行学生干部培训指导,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是代表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是联系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并对此指出必要具备的要求,即应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如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处理突发事情能力,干部之间互帮互助,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希望青马班的成员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自己锻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至此,自动化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培训开班会典工程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照片

现场活动照片

撰稿:李启思 审稿: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