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顺利举办“感恩学校,助力成长”求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6/04 12:44:19    人浏览

6月2日晚上7:40测控专业师兄本着“感恩学校,助力成长”的理念,在2A205进行求职、考研经验分享。

王自龙师兄签约于中石油广东寰球广业工程有限公司,王自龙师兄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中石油广东寰球广业工程有限公司,然后向我们诉说了英语四级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去考四级。李海生师兄已签约于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李海生师兄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然后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应聘流程:在线注册并填写简历——应聘岗位——资格审查——统一初选考试——测试面试——人选公示——签约录用。最后与我们说明了公司招聘条件,鼓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奋斗,将来可以进入理想的公司。揭玉龙师兄签约于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揭玉龙师兄从薪酬方面向我们讲述了油校毕业生平均薪酬,自动化学院测控专业毕业生平均薪酬以及询问同学们意愿中的第一份工资的薪酬是多少?让同学们经过思考这个问题确立自己的目标。吴桂鹏师兄签约于中科曙光公司,吴桂鹏师兄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吴桂鹏师兄鼓励同学们暑假去学习专业技术,这对未来工作会有很多的帮助;第二、积极加入实验室,创建项目;第三、面试多家企业,积累经验,最重要的是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自信。郑文华师兄考研上岸江西中医药大学,郑文华师兄向我们介绍了测控考试大概情况以及济南大学、南昌大学等学校的专业录取分数线录取情况与调剂情况,让同学们对各大学考研上岸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最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卢良伟老师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提醒同学们几点:第一、一定要早点准备求职经验,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一定不能虚度光阴;第二、鼓励同学们努力考四级六级、绩点过3.5以上、专业课不能落下、积极考专业证书、锻炼表达能力、考试能力、动手能力、逻辑能力等能力;第三、同学们要结合实际定目标,珍惜时间;第四、卢良伟老师介绍了一些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大学录取条件,并举例说明读研的好处,推荐同学们积极考研。

现场活动照片

现场活动照片

撰稿:李启思   审稿: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