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帮扶团队到自动化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2022/05/26 09:11:27    人浏览

5月25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帮扶团队队长朱永东,队员张智军、江燕斌、卢开聪一行到自动化学院就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展开调研。学院领导班子、高层次人才、系主任及部分博士参加调研座谈会。

华南理工大学帮扶团队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毛文齐向帮扶团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情况、学生规模、专业发展等情况后,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教学过程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推进学风建设、科研反哺教学提升师生的科研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胡绍林教授从硕士点申报、“冲补强”工作建设与考核、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三个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各分管领导、高层次人才文成林教授等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帮扶队成员与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就推进各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对学院提出的帮扶请求积极回应,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朱永东队长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来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提早谋划硕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计、导师遴选、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相应工作;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多措并举夯实高水平人才队伍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科研工作的组织力度,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鼓励青年博士积极申报项目。

撰稿:饶春燕 审核: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